免走余

诶嘿

【六爻/鸣潜】与子同袍

*师兄,我穿你衣服,娘娘不会生气吧?

*ooc归我,角色属于p甜甜

*1500字短打

*见评

       凡人们那些臆想里边,总少不了仙君仙女结缘,腻腻歪歪的落俗桥段。飘来飘去的仙人们不常作此儿女情长态,但总不是没有,除去那些一心修无情道,断情绝缘求飞升的,有了道侣,这玩意都算是常情。

  某日晨起时,清安居。

  “看我做什么?”

  程潜不知,大师兄又抽的什么莫名其妙的风。

  严娘娘随口应了句:“没看。”,垂下眼睛藏起他那老不正经的目光,小媳妇一样十分“含蓄羞涩”地张了张口,又不肯出声了。

  “有话快说。”程潜手提霜刃,正要迈出门去,是要练剑的架势,见他扭扭捏捏,很不耐烦地瞥他一眼。

  严争鸣拿扇子半掩住脸,道:“那什么……我的衣裳。”

  程潜一愣,低头一看。那衣裳料子极好,虽不是什么雪山天蚕丝,也是如云如雾触手生凉的,光华照间流转出锦绣纹样,一派骄奢淫逸、附庸风雅的臭讲究。

  这是……大师兄的。

  他练剑向来是随手披上外袍了事,今早不查扯了严争鸣的罢了,他正要顺手脱下丢给他。

  “哎,不是,别动。” 

  严争鸣也不知犯了什么迷糊,蹭一下站起身,在程潜反应过来之前踱步过来,攥着手腕把人引回床边,另一手指尖一划,合上了内室的门。

  “你这不修边幅的!练剑碍着你先把衣裳穿好吗。”他先是眼神游移、心不在焉地轻斥一句,又与程潜对上目光,作随口一提状道,“这衣裳倒挺衬你。”

  不出所料,师弟的眼睛里全是不明所以的狐疑。

  他放弃似的一咬牙,终于按捺不住,挥手招来自己新裁的衣裳,俯首在程潜耳边,程潜耳廓微凉,他将触不触地低声道:“穿给我看看。”

  程潜耳尖感受到一点温度,浑身都跟着发烫,觉着事情好像不那样简单。

  “你上回不是和这衣带不对付?试试,师兄教你,省得再给我扯断了事。”严争鸣随手扯了个借口。

  程潜十分勉强地信了他的鬼话,抛却那点不对劲,这点小事他倒不至于不应。谁知他还是小看了这假正经,严争鸣让他别动手祸害衣裳,这分明是以一种探索新奇事物的姿态“服侍”程潜更衣。

  “我手没断。”程潜皱着眉头,眼里写满了“师兄有病”。

  严争鸣啧了一声,继续低头专心致志:“我知道,你看着就好。”

  他双手隔着这顶好的衣料,乃是多了几分小心翼翼、珍而重之,在程潜身周将触不触着划过,划出几声悉悉索索,程潜不大自在,觉着他这行径,好像是把他当小姑娘们的换装人偶玩了。

  终于那身繁复体面的折磨结束于外袍环佩,严争鸣得意洋洋心道:“我眼光果然不错。”桃花眼溢出点意味不明的微光。这穿透尘网的星子长久落户在程潜身上,不知要扣扣搜搜多少莫须有的“风情”才罢休。

  小铜钱这新鲜出炉的好模样,看得严争鸣心里是又满又痒——这是他的衣裳,何其有幸,现在人也是他的。

  这两人身量差不多,严争鸣的行头,他自个穿很是有风流矜贵的味道。而这位不修边幅的竟也是极合适这白衣的,散发时更衬出几分胜雪,配上他那副不食人间烟火的自矜气派,好似冰雪化形列仙班,静坐妙音袅袅九重天。

  “毛病。”冰雪化作的仙君低头看看自己,又瞥一眼严争鸣,忍不住勾勒起嘴角,觉得十分好笑。

  见着那好似比符咒还复杂的各式弯弯绕绕,他又张口欲吐出几句刻薄话,可自己那点没由来的悸动与窝心也冒了头,于是嚼一嚼,把这话吞下,忽然有兴致逗他。程潜一把拍开师兄还依依不舍搭在肩上的爪子,俯身把被冷落的霜刃捡起来。 

  “你打算就这样出去?!还练剑?”严争鸣果然把眼睛瞪得老大,颤着手指着他。

  “不然呢?道侣的衣裳罢了。”

  “那倒是……”

  严争鸣还没来得及参透“道侣”二字的奥妙,就见程潜作势就要出门去。

  “程潜!”

  “得了吧,假仙君真棒槌这就现原形了 。”严争鸣气急败坏地想,身体快于大脑,疾走几步,一把拉住他,程潜被拽得一趔趄,暗暗感叹剑修好大力气,意兴又起,干脆丢了霜刃,足尖点地,回身,要徒手与严争鸣过招。

  严争鸣没料到,是真没料到,这世间竟还有这样不上道的。

  只是这会,他毫无想发作的冲动,原因他自个也琢磨着呢。

  “算了。”

  大概是衣袂翻飞间,白鹤亮翅,惊鸿照影。怎样的衣裳都好,端是那多少年岁都难消磨的卓然意气

         ——拨乱心弦,足矣。


↓↓↓

评论(35)

热度(833)

  1.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